首頁 > 生活資訊
怎樣染髮最健康?
-- 怎樣染髮最健康?
文/林毓珊     【2002/9/26】友善列印
染髮要謹慎,秀髮才會更出色。
染髮是時下年輕人勇於呈現自我的表現,走在校園裡,隨處可見同學頂著一頭金髮、紅髮或局部挑染的染髮造型。大部份的染髮族已將頭髮的變化,當成是整體造型的一部份。衣服有顏色,彩妝也有顏色,那麼頭髮更不能遜色。然而,頭髮染得好,可為整體造型加分,染壞的卻像頂著一頭稻草出門,到底要如何染髮才能健康又亮麗呢?

現在染髮族一般都是選用永久性的染髮劑,與以前的白髮染成黑髮所使用的半永久性染劑不同,以前的染髮不需要漂白,只要顏色形成即可。現在是流行染成不同的顏色,就要先把黑髮漂白,如果顏色要染很多個層次,就需要再加阿摩尼亞,頭髮如果經過漂白,是比較容易受到傷害,變得乾燥、容易打結、斷裂,所以對頭髮的傷害是難免的。因此,很多染劑會再添加一些護髮的成份,例如綿羊油,這些油質的東西來處理。這就是時下流行的護髮染,讓護髮和染髮同時進行。
無論如何,染髮劑對頭髮及頭皮傷害是難免的,因此,下列有幾個建議提供給染髮族參考,讓你降低染髮帶來的傷害。
1.購買有衛生署核可字號的染髮劑,並且有清楚的中文說明。
2.染髮前一定要做貼膚試驗,確定沒有過敏反應,才試用該產品。
3.按照說明書做正確的操作,包括用量和使用時間。
4.不要太頻繁染髮,永久性一個月最多一次,而半永久性的染發一個月最多一次。
5.頭髮平常就要護髮保養,染髮後也要特別護髮。
6.不要重覆染髮,只要染新長出來的地方就好了。
7.染髮與燙髮的時間一定要分開。
8.染髮後,考慮使用染後專用洗髮精。

資料來源:康健雜誌

點閱人次: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