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確保資源永續利用 今起實施第一階段限用免洗餐具政策
-- 確保資源永續利用 今起實施第一階段限用免洗餐具政策
文/徐淑雯輯文     【2002/10/1】友善列印
為防止免洗餐具繼續氾濫,釀成環保問題,環保署規劃分階段的「免洗餐具限用政策」,將於今(1)日起,正式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限用塑膠類 (含保麗龍)免洗餐具。文大大雅館美食廣場內各商家也全力配合,除學生購物將不提供塑膠袋外,高壓蒸氣洗碗機的設置,也使保麗龍免洗餐具於校園絕跡。

環保署「廢棄物清理法」修正通過後,積極推動「免洗餐具限用政策」,將分三階段實施。第一階段的限用範圍,包括了政府機關、公私立學校、公立醫療院所、公營事業及軍事機關餐廳、福利社等,將於明日起實施。

也就是說,今天起上述各場所商家,無論是內用或外帶,均不得再提供塑膠類 (含保麗龍 ) 餐具,如杯、碗、盤、碟、餐盒及餐盒內盛裝食物的塑膠內盤等。不過,像陳列於貨架供選購的泡麵、或冷凍肉品等封膜包裝商品、碗蓋、杯蓋及盛裝飲料紙杯的封膜、杯座產品,則不在限制範圍內。

第一階段限用免洗餐具政策實施後,若商家違反此一規定,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五十一條規定,處六萬以上三十萬以下罰鍰。

點閱人次: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