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黎明廣東新碟HOMEWORK 復古舞曲BABA引領流行
-- 黎明廣東新碟HOMEWORK 復古舞曲BABA引領流行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10/29】友善列印
在音樂上一直是走在流行前端的黎明,在前幾張專輯中以電子音樂帶領中港台流行音樂潮流,創造出屬於黎明自己的「黎式電音」,並風靡各大PUB及舞廳!這次在2002最新粵語大碟HOMEWORK中,黎明與老搭檔雷頌德及林夕所組合的「黃金鐵三角」,在經過一年時間的醞釀,新歌BABA充滿復古味道的舞曲,加入恰恰式節拍,復古流行兼具的新音樂舞曲因此誕生!

充滿歡樂及動感的主打歌BABA,MTV由美女、跑車及高科技動畫所組合成,TOTAL共花費了超過二千萬港幣,可說是黎明所導的MTV中花費最高的一支,MTV!新歌BABAMTV一往慣例由自己導演,充滿高科技動畫的黎式風格,光在動畫方面,就投資超過了港幣一千萬元!

黎明的”HOMEWORK”原來就是做音樂!這張2002新專輯取名為HOMEWORK,黎明有感而發地解釋說:因為做音樂這麼久了,每每要發新專輯時感覺就好像在做”功課”一樣,而所有的歌迷就像是出HOMEWORK的人,為了要滿足歌迷對音樂創新及好聽的渴望,以及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在歌迷心目中打高分,因此這次才會想把這張新專輯取名為”HOMEWORK”,希望這次隔了十個月的新粵語大碟能受到歌迷的喜愛!

而這次”HOMEWORK”新專輯的封面也為了配合整張專輯充滿流行復古風的味道,黎明特別以簡單復古的開襟式復古羊毛線衣,內搭英國校園復古風的格子襯衫,讓黎明整個人看起來變的更加清爽年輕!而內頁照片中,多了一位年輕的男”model”與黎明合照,也是黎明打破以往都和年輕貌美的女model合照的慣例,破天荒第一次請到男”model”一起合拍專輯照片! 原來這位長相非常有型的男生”阿比”,是黎明這次拍照的地點—pub的老闆兼主廚,由於阿比的廚藝精湛,加上他所做的”廣式春捲”好吃到黎明忍不住要向大家推薦,黎明還開玩笑地說趁次機會幫單身的阿比徵婚,因此特別破天荒地請新好友”阿比”入鏡,讓內頁照片饒富趣味!

點閱人次: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