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教育部建置「人權教育資訊網站」 推廣校園人權新理念
-- 教育部建置「人權教育資訊網站」 推廣校園人權新理念
文/王巧儀(相關資料來源:教育部人權教育資訊網站)     【2002/11/25】友善列印
(圖片來源:教育部人權教育資訊網站。)
教育部為落實總統維護人權之宣示及回應民間對人權教育之期許,已於九十年六月函頒「教育部人權教育實施方案」,並委託台北市立師範學院規劃建置了「人權教育資訊網站」,期待能藉此達到全面性、系統性、多元性及週延性的學校人權教育推展,將人權理念落實於學校教育,以保障師生基本權益,培養人民尊重人權。

人權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人權理念的釐清、建立,則必須透過教育的引導,才能逐漸達到整體、普及的成果。為建立人權教育推動及教學溝通管道,並提供老師人權議題教學設計及遠距學習的網路資源,教育部特別建置了「人權教育資訊網站」,提供人權教育資訊的蒐集,做為教學資源與人權教育師資參考的資料庫。

「人權教育資訊網站」的內容主要包含了五大項,分別是「人權常識」、「人權寶庫」、「教學資源」、「工作坊」以及「人權論壇」,除了定期提供與人權教育相關的訊息及公告外,網站中並有人權宣言等文章,提供瀏覽者認識人權教育的基本概念,和人權發展歷史;另外,人權論壇則提供給上網者發表論題的園地。

網站的架設目的正是希望藉由其瀏覽之便捷,方便所有的師生一同來認識人權,目前教育部亦已發函,希望所有的學校或相關教育資源單位,皆能建立「人權教育資訊網站」之連結,相信藉由多方之宣導,人權教育的根將能深植,並真正達到推廣人權理念的最終目的。

「人權教育資訊網站」網址為:[http://www.hre.edu.tw/report/]

點閱人次: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