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忠實呈現出原住民崇拜自然的精神
--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忠實呈現出原住民崇拜自然的精神
文/徐欣怡     【2002/12/17】友善列印
代表原住民族群象徵的十三座立體浮雕
為了保存台灣的原住民文化,台北市就出現了這麼一個原住民文化主題空間。或許您不能夠想像到這座公園應該是怎麼樣的?現在就要帶大家看看位於故宮旁邊的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原住民相當崇尚自然,以及愛護資源,雖然原住民的人口不到全國人口的2%,但是他們的傳統觀念以及特有之文化,要如何呈現出來也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位於故宮博物院東側、順益原住民博物館對面的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在入口處就有十三座立體浮雕,全部一字排開並附以圖文介紹原住民泰雅、賽夏、邵、鄒、布農、魯凱、排灣、卑南、阿美、賽德克、噶瑪蘭、雅美、平埔等 13個族群,右側的小溪則代表了生生不息的寓意。

沿著緩坡上去,可以看見一處有水生植物以及鳥類棲息的濕地,這片自然的濕地植被豐富野薑花、杜鵑、姑婆芋、過山香在這裡都看得見,白鷺鷥這類野生動物也被吸引至此,無非為台北都市增添了一處自然淨土。除了景觀池塘、公園還利用到了蓄水池以及流水營造出一座自然瀑布。來到原住民文化公園您將會發現青山瀑布、蟲鳴鳥聲,如此別有洞天景致,是我們最珍貴不過的自然資產了。

點閱人次: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