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背起行囊 香港大陸自由行
-- 背起行囊 香港大陸自由行
文/林毓珊 / 輯文自聯合新聞網     【2002/12/10】友善列印
大陸山水之美,從自由行中更能深深體驗。
在自助旅行蔚為潮流的今天,F世代的年輕人如果還在參加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兼拍照的旅行團,那你真的是遜斃了!其實自助旅行不如想像中複雜,先從時程較短的兩星期來規畫,你就不用再跟團旅遊,跟一堆不搭軋的「團友」,借旅遊之名行購物之實了!香港大陸地區是最適合新手初探的行程,想要當個富國際觀的自助旅行者,就從看完這則報導開始吧!

若你是第一次自助旅行,不妨先從鄰近的地區開始,以香港和大陸來說,同文同種,沒有語言溝通的障礙,飛行時間也短,兩星期的時間足夠一趟完美的旅程。香港雖是購物天堂,但自助旅行者應該把重點放在香港中西融合的殖民文化上,拋開購物商場及精緻美食的束縛,多多探訪香港的大街小巷,深入了解港人的生活方式。接著搭乘約三小時的蒸汽船到廣州,再轉搭夜車至桂林,傳說中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就會映入眼簾。
離開桂林,你可前往上海,體會中國大陸「一天一個樣」的迅速發展,但千萬不要搭飛機,這樣的旅途就太單調了。可先搭火車到重慶,再坐渡船沿著長江水域到達上海,但要避免與外國人一同搭頭等艙,應選擇當地中國人坐的「硬舖」,近距離與他們互動,相信幾天下來,你會更了解當地的人文風光。
來到大陸當然要去北京城逛逛,萬里長城的壯闊景觀不可錯過,攀登萬里長城會讓你覺得中國古代造物的氣勢。若你對石器及建築有興趣,西安一定是讓你大開眼界的地方,你不得不讚佩西安這個有如石牆般的城市,是多麼鬼斧神工!剩下幾天的時間,你必需折返往南行進,黃山是南下必遊的景點。黃山壯麗的峰巒,激發許多藝術工作者的靈感,你可搭乘纜車到高六千兩百英呎的觀景點一窺究竟。
兩周的香港大陸自助行,或許行程稍嫌緊湊,還是以幾個主要的景點為觀光重點,但實際體會的人文風情,卻是相當真實且值得!


點閱人次: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