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背起行囊 尼泊爾自助旅行去
-- 背起行囊 尼泊爾自助旅行去
文/林毓珊 / 輯文自聯合新聞網     【2002/12/16】友善列印
尼泊爾到處充滿神秘的宗教色彩,是自助旅行者的天堂。
帶有神秘感的尼泊爾一直吸引眾多自助旅行行家前往,許多去過該區的旅行家都認為,宗教色彩濃厚的風土民情及建築景觀,是尼泊爾最吸引人的地方。對於自助旅行新手而言,行程該如何安排,才能窺探尼泊爾神秘的文化色彩?

以兩星期的時程來說,最好分成兩部份,前半段待在加德滿都,後半段安排「徒步之旅」。在加德滿都不需安排什麼行程,因為當地的人文、建築都是值得研究的好題材。不妨租一輛腳踏車,每天騎著你的鐵馬四處逛逛,各式各樣的廟宇和紀念碑,夠你花好幾天的時間去探索,像是壯觀的博拿佛塔,記得底片也要多帶幾卷!
來到宗教國家一定得逛當地的市集,因為那是最能了解當地風土民情的地方,加德滿都的泰美爾區,有琳瑯滿目的紀念品供你挑選,從佛教裝飾品到具民族特色的手工藝品和銀飾,應有盡有,跟小販議價的過程中,雖然可能有言語障礙,但說不定就讓你挖到寶喔!
在加德滿都悠閒度過了幾天後,總要安排一個富挑戰性的行程吧!這樣才能符合自助旅行刻苦犯難的精神!為期八天的「蘭登(Langtang)國家公園徒步旅行」相信會讓你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自助旅行。蘭登國家公園位於尼泊爾跟西藏的交界處,徒步旅行( Trekking)就是為了欣賞現代交通工具無法通行的地區之自然風景,但相對也要付出相當大的體力。
尼泊爾目前氣候早晚清涼,衣著方面要穿厚毛衣或外套大衣,但日間溫度會回升至25度左右;而無論是否登山健行,登山鞋也應準備一雙。而登山所需用品可以在加德滿都或波卡拉租借或購買,這些用品多數是登山隊留下來的物品,實用又便宜。航空公司方面,目前有泰國航空經曼谷轉機進加德滿都,旅遊年票價錢約在兩萬元左右。
尼泊爾旅遊相關網站:http://www.flying.com.tw/travel/trip/s-trip3.htm

點閱人次: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