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珍珠果醬合唱團 進入暴動時刻
-- 珍珠果醬合唱團 進入暴動時刻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12/13】友善列印
隨著打破紀錄一口氣發行72張現場演唱會實況專輯後,Pearl Jam第七張錄音室作品「Riot Act」,終在樂迷引頸長盼之下孕育而生!早期強力狂暴極具破壞性的吵雜音樂風貌在此輯中,已被更多簡單鮮明的編曲,較傳統的搖滾與藍調、民謠色彩之調性所取代,並轉化更為內斂的情緒抒發,再一次浸淫Eddie Vedder感染性十足之失序、焦慮、不安定等獨特之聲線情緒當中!

睽違近兩年的全新大碟「Riot Act」,其製作的部分,除了Pearl Jam團員們親自全程參與外,還請來曾在「Vitalogy」中合作愉快的Adam Kasper (Nirvana、Foo Fighters、Weezer),混音的部分則邀來搖滾界的當紅炸子雞並是音樂上的老搭檔Brendan O'Brien (Korn、Limp Bizkit、Red Hot Chilli Peppers),貝斯手Jeff Ament則為此輯獻出他在藝術繪畫上的天份!

  首支中慢板作品「I Am Mine」,在流暢動人的旋律中透露著死亡的議題,並且以一種自滿自信的口吻表達出來!急促的鼓點、厚重的吉他音牆與挑動的貝斯聲線,讓帶有龐克失序風貌的「Save You」,帶您進入盡情狂飆過癮的情緒中!只有1分05秒的「Arc」,聽Eddie完全以吟唱的方式將一種壓抑的哀傷或是透著一股不安情緒反應,人在這一分鐘內情緒糾結著...。末曲「All Or None」,在情緒仍於曲中盤旋久久無法抽離,隨著漸漸Fade Out的吉他Solo部分,留下了意猶未盡的感受。

點閱人次: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