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張正平所長與您的對話:尋找21世紀的傳播理論…
-- 張正平所長與您的對話:尋找21世紀的傳播理論…
文/林于詩  攝影/文大新聞研究所網站提供   【2002/12/17】友善列印
文大新聞研究所專題講座「傳播理論在21世紀社會科學發展中的定位」,於十二月二十日下午二時至四時許,在圖書館七樓團體視聽室展開。此次的主講者為麻州阿默斯特大學傳播研究所所長張正平教授,歡迎新研所及同學們能共襄盛舉!



張正平所長為美國伊利諾大學傳播學博士,精通傳播與文化研究,學經歷相當豐富;曾擔任學報編輯委員、亞太美人小組主席、專業評論員、國際傳播協會(ICA)1996 年會會議計畫委員會委員、及國際顧問委員會委員等。現任國際評審、顧問委員會委員、定期評論員、及傳播編輯顧問委員。著有Deconstructing Communication、及Communication Theory等。

回顧歷史,當一四五五年歐洲古騰堡革命,將人類溝通,從口語導向印刷;更開啟了知識複製與資訊普及的傳播新里程,人類文明的進步從此如星雲爆炸般,陸續展開;從個人主義、啟蒙運動、工業革命、文藝復興…到了今天網際網路的堀起,人類的傳播活動不但從此持續變化發展,而且每過一個階段就會發生一場傳播的鉅變。故引發人類不斷思考傳播的本質與傳播的責任等問題。

文大新研所表示:「傳播理論在21世紀社會科學發展中的定位」講座,希望能為同學們在電子科技、網際網路快速的21世紀洪流中,找尋可依傍的力量,為傳播理論在主觀真實、媒介真實、及客觀真實的模糊地帶間,找尋普世能接受的樣貌,進而減少溝通障礙所引發的文明衝突。




點閱人次: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