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搭火車返鄉 提早訂票有9折優待
-- 搭火車返鄉 提早訂票有9折優待
文/徐淑雯  攝影/賴芳延   【2003/1/14】友善列印
每年一到農曆年的前幾天,火車站總是擠滿人潮,中長途的火車票也往往是一票難求,今年台鐵年節疏運計劃已經出爐,要搭火車回家過年的人,可要記得於十四日早起訂票!

台鐵今年為了疏散訂票時車站人擠人、電話線佔線的情形,特將春節訂票期限延長為四周,且東西線錯開訂票。十四日六時先開放宜蘭線、北迴線、花東線、南迴線和跨線列車車次,十六日再開放預訂西部幹線各次列車,並可一次購買來回票。

而為了鼓勵民眾提早返鄉以紓解人潮,訂購二十七、二十八日兩天中長程(81 公里以上)以上所有對號列車的票,不管是個人還是團體都有九折的優待。春節期間所加開的松山到高雄、樹林到花蓮自強號午夜列車,車票更打八五折。

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因為十四日至十八日的訂票人數較多,所以在這幾天訂票的人,最快都要到隔天才能取票。想要搭火車返鄉的人,千萬記得要在期限內趕快預購,以免向隅。


點閱人次: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