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捷思者合唱團神奇旅店 充分表現鋼琴搖滾風格
-- 捷思者合唱團神奇旅店 充分表現鋼琴搖滾風格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1/17】友善列印
捷思者合唱團主唱Joseph Washbourn再次帶領著Toploader邁向充滿七零年代的風華,朝氣蓬勃的開場曲「Time Of My Life」成功地揚起眾人的期待,前作中份量頗重的鋼琴搖滾風格再次於「Following The Sun」等單曲裡運用的純熟有味。


Toploader來自英國Eastbourne,他們的首張專輯「Onka’s Big Moka」光是在英國便賣出百來萬張;一曲「Dancing In The Moonlight」紅翻全英國,創下蟬連四十大熱門金曲最長命的紀錄;第二支走向鋼琴搖滾的單曲「Achilles Hill」更入選NME週報的當週最佳單曲;專輯也長賣了一年之久。

深受Rolling Stones與早期Elton John等搖滾前輩、Stevie Wonder和Bee Gees等放克靈魂宗師交相影響,混合成復古而豐富的招牌聲響,也讓他們備受好評。只是當他們準備再度出擊時,”困難的第二張專輯”之詛咒也隨之而來,甚至有多家媒體因為吉他手Dan Hipgrave與名女人Gali Porter結婚而開始冷嘲熱諷。

然而他們顯然無所畏懼,再度與兩大名製作人George Drakoulias、Dave Eringa前往洛城,在The Beach Boys錄製經典名作「Pet Sound」的錄音室完成他們的第二張專輯「Magic Hotel」。

悄悄滲入的電聲引動著弦樂,在「Never Forgotten」裡讓主唱以大量的假嗓帶出宛若Rialto般的感傷氣氛;專輯中最具份量的作品無疑是引用了希臘神話”點石成金”典故的「The Midas Touch」,低迴的弦樂與鋼琴一路爬昇至排山倒海的激昂氣勢,充分呼應了所謂Brit-Pop的同儕,Toploader果然是群狠角色!

點閱人次: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