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慈悲 、希望、愛 「慈林文教中心」
-- 慈悲 、希望、愛 「慈林文教中心」
文/林于詩整理報導  攝影/慈林文教中心提供   【2003/1/21】友善列印
『慈林文教中心』成立於一九九四年二月二十八日,創辦人林義雄先生堅持用他的一生,為台灣民主的實踐及提昇人類心靈生活的圓滿而努力。一踏進慈林文教中心,就不難發現一段敘述『慈林緣起』的短文:『人心的善惡決定了人間的歡喜或悲苦,社會的祥和或紛擾。救苦渡厄不是菩薩的責任,人間樂園也不是上天的恩賜,而是人類就自身心靈不斷地錘煉和提昇的事工。求真求善求美的文化和教育是從事這項工作的主要媒介。』基於以上的信念,慈林教育基金會投注心血成立了『慈林文教中心』。

一九八O年二月二十八日,林義雄、方素敏夫婦失去了慈母林游阿妹女士和雙胞胎愛女亮均、亭均。一九九一年三月三十一日,他們邀集至親好友所創辦的「慈林教育基金會」誕生了。一生一死之間,象徵林義雄夫婦心靈的轉折。十一年中,痛失親人的哀傷、流落異鄉的辛酸,以及對民族前景的苦慮焦思,伴隨著林義雄夫婦渡過了漫漫的歲月,也煎熬和充實了他們的心靈。最後,他們走過了死蔭的幽谷,從死亡中看到了生命,從台灣民族的苦難中看到了希望。生命要有價值,必須擁有高貴的心靈。希望要能實現,必須耐心不倦地力行實踐。慈林文教基金會的成立,就是要對同胞高貴心靈的培育、民族美麗希望的實現,做些渺小微薄的貢獻。

點閱人次: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