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夢的解析:夢見考試、搭錯車、遲到代表…
-- 夢的解析:夢見考試、搭錯車、遲到代表…
文/林于詩整理報導  攝影/林于詩繪   【2003/1/27】友善列印
相信大家都有作夢的經驗,有的人會夢到自己在考試、搭錯車、或遲到…,但有的人則會夢到自己中樂透彩、或一夕成名。美夢通常會讓人感到很愉快,但惡夢卻會讓人疲憊不堪。根據心理學家研究;一個人可以從夢中的場景,看見個人潛在的個性及正面臨的機會及挑戰。

當你夢見「考試」,通常指的是最近在你的生活中,正面臨了一些想逃又跑不掉的困難或挑戰;於是,你的夢境採取了過去你面對考試的經驗,輾轉地傳達出你在生活中所面對的壓力。比如說,夢見你的老婆在床上改你的考卷,這可能是含蓄地提醒你,也許你在這方面太在意老婆的看法,而失去男兒的自信。一但你了解在現實生活中,究竟是誰擁有對你評評點點打分數的權力之後,你就更可以坦然選擇爛蘋果的成績或是決心全力以赴贏得金牌。

當你在夢中「搭錯車」時,不是你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就是你用的方法或決定是錯誤的。你已經偏離你的目標了!此時你最好花點時間讓自己冷靜下來,搞清楚狀況再採取正確的行動。搭錯車也暗喻你的工作不符合你的人生規劃,或是你因為寂寞難耐而匆忙決定的感情伴侶。但這些可能不是你真正想要的。

「遲到」的狀況有好幾種,如果是在某些有「班次時間」的交通工具中遲到,例如班機、火車、捷運、公車等,通常表示你可能或已經錯過了某個明顯的機會、或者對自己完成特定目標的能力感到些許憂慮。從佛洛依德派的觀點來看,這些「目標」大約還是偏向不道德的,甚或與性關聯度較高的狀況。如果在夢中自己沒有遲到,而是在等某個特定的朋友,可能象徵著你已經意識到你們之間處於一種「缺乏溝通」的關係。若是你正處於某個聚會中,其中有神秘大人物遲到,可能意味著你錯過了某個人生階段的必要經驗了。


點閱人次:1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