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台北國際書展 擴大舉辦隆重揭幕
-- 台北國際書展 擴大舉辦隆重揭幕
文/華夏導報  攝影/徐淑雯   【2003/2/14】友善列印
台北國際書展已於2月11日登場,今年的台北書展規模大幅擴大,為亞洲最大、世界第四大的書展活動,參與國家數、出版社與攤位數再創新高。共計有1015個出版社、1856個攤位參與此次的盛會,辛巴威、奈及利亞、印度、哥倫比亞、土耳其等國家則是首次參加。

台北國際書展今年邁入第11屆,在新聞局與財團法人中華圖書出版事業發展基金會的籌畫下,今年共有47個國家、1015個出版社,展出攤位有1856個。除了世貿一館、二館外,還包括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一和二樓,共有三個展覽館,從2月11日起展到16日。

今年書展的壓軸大戲是精心籌畫的國際出版論壇,主題為「變動時代裡的出版:全球觀點」。主要以中小型資本為主的台灣出版產業,不是只有大型化、集團化才有競爭力,而中小型出版社也可以找到自身生存的策略與發展空間。另外還特別邀請員工規模約30到50人,每年100種新書的國外出版社,分享經營策略與出版理念,提供給台灣出版社突破困境的處方。

本屆書展的主題展覽為捷克國家主題館,並將邀請198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渥雷•索因卡。此外,出版產業呼應政府的文化創意產業政策,特別在會場設置人文科技館,以及同時擴大舉行第二屆漫畫金像獎。

點閱人次:26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