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凱莉奧斯朋 要您「閉上你的嘴」
-- 凱莉奧斯朋 要您「閉上你的嘴」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2/25】友善列印
翻唱八十/九十年代流行金曲似乎是搖滾圈中迅速獲得矚目與話題的不二法門,屢試不爽;近幾年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有Ska-Punk樂團Reel Big Fish翻唱挪威三人組合A-ha的「Take On Me」、Nu-Rock樂團Alien Ant Farm 翻玩昔日流行天王Michael Jackson的「Smooth Criminal、Good Charlotte為電影Not Another Teen Movie翻唱OMD的「If You Leave」。而Kelly Osbourne也在2002年為The Osbourne Family Album合輯以Pop-Punk手法翻玩了天后Madonna的86年大熱金曲「Papa Don't Preach」。

其實搖滾樂迷或許對Kelly Osboune並不會感到陌生,因為她正是重金屬樂界長青老將Ozzy Osbourne 的么女,在擁有廣大收視群的美國 MTV音樂台的系列單元Osbournes中頻頻曝光亮相,而今年的全美音樂獎,人氣鼎盛的Osbournes家族成員更扛起主持人重任。Kelly 先以「Papa Don't Preach」在2002年7月以單曲形式問市後,不但一舉在美國打入電台點播榜的第28位,更成為英國金榜的Top 10金曲。緊接著Kelly便被Epic廠牌公司所網羅,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在紐約完成了這張處女專輯”Shut Up”。

在流行/搖滾製作大將Rick Wake (Mariah Carey、Jennifer Lopez、Destiny's Child)操刀下,”Shut Up”一方面捕捉了1984年出生的Kelly那份初生之犢的年輕氣息,一方面又適度反映出她對於Queens Of The Stone Age、The Strokes、The Used等當紅搖滾樂團的喜愛,在流暢的曲調帶領下揉合了Indie-Pop、New Wave、Pop-Punk、Pop-Metal元素而來,總之是與老爸Ozzy 的風格大相逕庭,反倒會讓人想起當紅炸子雞Avril Lavigne亦或昔日紅極一時二人組合Shampoo的那種少女Bubblegum-Punk之音呢!

最後請注意,在慢板閉幕曲「More Than Life Itself」後僅隔數秒空白,便會出現「Papa Don't Preach」這首專輯隱藏曲。

點閱人次: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