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41週年校慶 頒贈名譽博士給日韓友人
-- 文大41週年校慶 頒贈名譽博士給日韓友人
文/文大公關室     【2003/3/3】友善列印
文大建校四十一週年校慶典禮特別提前在2月27日舉行。自創校以來,文大一直致力於國際學術交流,以邁向國際一流學府為目標,值此41週年校慶的同時,文大特別在慶祝大會中頒發了名譽博士學位予三位來自日本、韓國姊妹校的友人,分別為日本國士館大學校長三浦信行,以及韓國湖南大學董事長朴基仁、校長尹亨燮。除了多位日韓友人當天蒞臨文大外,身為名譽博士學位推薦人的總統府國策顧問林金莖、總統府資政趙自齊等人也親臨致賀。



文大表示,三浦信行為日本國士館大學校長,經營校務著重國際化、資訊化,與世界各國大學締結協定推展學術交流。2001年參加文大舉辦之「廿一世紀私立大學發展展望」國際學術研討會表現卓越,深獲我國陳總統與教育部長讚許,為文大與日本的國際交流開啟另一扇大門。國士館大學在三浦信行任內除增設武道學系與運動醫科學系之特色外,並創設國際交流中心、日本研究中心、廿一世紀亞細亞學院,我國多位留學生均在該校進修,對國際文化學術交流具有重大貢獻。因此頒贈三浦信行名譽法學博士學位。

韓國湖南大學在朴基仁的領導下,近年來屢獲韓國政府評選為優秀大學。朴基仁獻身教育三十餘年,以作育英才為己任,興學績效卓著,貢獻社會良多。朴基仁尤其重視體育事業,其推動韓國足球運動蓬勃發展,功不可沒。此外,朴基仁也於社會、經濟、體育、傳播事業各方面均有卓越貢獻,對國際學術文化交流極為重視,在中韓關係上,與文大簽訂學術交流協議,每年互派交換學生,對於增進兩校友誼與中韓關係,貢獻極鉅。因此頒贈朴基仁名譽商學博士學位。

湖南大學校長尹亨燮為韓國教育部前部長,推展與我國學術交流至為積極。二○○一年參加文大舉辦之「中日韓三國校長會議」時,對廿一世紀私立大學發展之展望所發表之文章,深獲我國陳總統與教育部長讚揚。尹亨燮潛心研究學術,從事教育工作四十餘年,貢獻卓著。多次榮獲韓國教育機構頒予獎章,尤其是韓國大統領頒予國民勳章冬柏章、青條勤政勳章,至為難得,在韓國學術地位崇高,推動教育改革不遺餘力,畢生奉獻於教育工作的精神與成就,享譽韓國,蜚聲國際。因此頒贈尹亨燮名譽法學博士學位。

文大也指出,國士館大學民國70年即與文大締結為姊妹校,去年11月底,曾頒贈名譽博士學位給文大董事長張鏡湖,表彰其推動中日文化交流的貢獻。12月份,國士館大學也應大專體總邀請來台參加世界名校棒球賽,與文大棒球隊切磋球技。韓國湖南大學則是在前年「21世紀中日韓三國私校發展研討會」落幕後不久,即與文大締結為姊妹校,促使中韓兩國有進一步的學術文化交流,也於去年6月頒贈名譽經營學博士學位給文大張董事長,表彰其經營文大有成。




點閱人次: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