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知名影歌星吳靜嫻女士來訪 文大今天很星光
-- 知名影歌星吳靜嫻女士來訪 文大今天很星光
文/徐淑雯  攝影/王永在   【2001/10/29】友善列印
知名影歌星吳靜嫻女士拜會文大董事長。
知名影歌星吳靜嫻女士,於今(29)日上午十一時許蒞臨文大,在專員陪同下,參觀文大資訊中心。由於吳女士的來訪,讓原本陰雨霏霏的天空,頓時變得星光熠熠起來。

眷村出生的吳靜嫻,參加正聲廣播公司舉辦的歌唱大賽,榮獲冠軍後進入歌壇,由於嗓音柔美,得到了『抒情歌后』美譽,先後唱紅了「中國恰恰」、「我的心裡沒有他」等歌曲。民國七十三年首度演出電視劇『星星知我心』,飾演一位得了絕症的母親,為了秀秀、冬冬、彎彎、佩佩、彬彬五個孩子未來的幸福,強忍骨肉分離的痛苦,把他們送給別人收養。此劇親情自然流露,感人肺腑,除了為她贏得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奠定了一線女星的地位,也開啟吳靜嫻視歌雙棲的演藝事業。

 吳靜嫻女士抵達文大後,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國際會議廳,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隨即在專員的陪同下,參觀文大資訊中心。資訊中心內,設有華岡超媒體、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研究單位,超媒體蒐集華岡人生活方面所有的訊息,包括租屋、飲食、交通、休閒等各項資訊,華夏導報則提供即時的校園電子報。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則利用科技化的衛星影像技術,致力於地質資料研究分析、地圖資料整理,所得資訊對於相關學術研究有很大的助益。

點閱人次:38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