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戲劇及舞蹈系榮退楊世彭教授蒞校參訪
--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戲劇及舞蹈系榮退楊世彭教授蒞校參訪
文/林于詩     【2003/3/7】友善列印
今(7)日上午十時許,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戲劇及舞蹈系榮退楊世彭教授蒞臨文大參觀訪問。在校方人員的帶領下,貴賓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拜會董事長張鏡湖,隨後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博物館、校史室、環設學院等單位,以期對文大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楊世彭教授一九六七年至九0年間執教於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戲劇舞蹈系,曾任該系系主任及劇場主任。一九七六年至八一年及八五 年至九0年間楊氏兼任全美著名的科州莎翁戲劇節(Colorado-Shakespeare- Festival)藝術及行政總監。楊博士曾執導中外名劇五十餘齣,包括莎劇《 第十二夜》、《羅密歐與茱麗葉》、《馴悍記》、《愛的徒勞》、《威尼 斯商人》、《無事生非》、《李爾王》等。他譯導的英文京劇《烏龍院》 曾獲一九七二年全美大專劇賽首獎,在華府的甘乃迪演藝中心公演,並由 美國公營電視網全美聯播兩次。

而文大也為了展現對來賓的情誼,董事長張鏡湖也將在中午時,與楊萬運院長、陳藍谷院長、王士儀主任、及徐亞湘主任共同邀請貴賓於陽明山聯誼社餐敘。



點閱人次:282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