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麗人生 文大美術系「師生聯合美展」
-- 「美」麗人生 文大美術系「師生聯合美展」
文/莊珮瓴  攝影/賴芳延   【2003/3/11】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定期舉辦的「師生聯合美展」,至今已邁入第四十一週年。此次「師生聯合美展」分別於三月八日至三月十四日及三月二十二日至四月二日期間,假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以及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博愛藝廊舉行,並在三月二十五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於博愛藝廊舉行開幕暨頒獎儀式。

為激發學生創作熱情,鼓勵發表其創作心得,文大美術系特於3月8日至14日於華岡博物館舉辦美展,以推廣美術教育提昇國人對美的感受力。

中國文化大學於張其昀先生創辦之初,即揭櫫「融貫古今,匯通新舊,承中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的華岡精神,美術系教育目標亦承續創辦人之辦學理念,以傳統為基礎,創造新風格;中西並重,給學生充分學習與發展之自由,融會貫通,得以充分發揮,獲最高之成果。

配合理論與實際相輔相成,美術系每年定期舉辦大型創作展,分別為春季的「師生聯合美展」,五、六月間的「應屆畢業生作品展」及秋季「教授聯展」,期以達到互相觀摩切磋之效,並對社會大眾作一成果報告,藉以提昇社會藝術風氣。

這次參與「師生聯展」的學生為大一到大四所有美術系學生利用寒假時間構思自己的作品。其中西畫類的優等得主現為美術系大一學生的羅展鵬表示,寒假期間看了一本書名為《現代美術》,認為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藝術上的題材該從生活上去尋找。創作「悔恨」這幅畫時,是由於自己在找主題的當天接到一張罰單開始,因此有了以「罰單」作為主題的創作想法,或許賽翁失馬焉之非福吧。



點閱人次:27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