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環保新制度上路 北市垃圾、回收物十五日起週收五日
-- 環保新制度上路 北市垃圾、回收物十五日起週收五日
文/徐淑雯輯文自台北市環保局網站     【2003/3/12】友善列印
三月十五日起北市垃圾、回收物週收五日。
台北市垃圾收集時間和日數將有重大變化!台北市自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後,清潔隊清運之家戶垃圾已大幅減量,因此,市環保局規劃於三月十五日起實施「家戶垃圾週收五日及同步分天分類資源回收」方案。



台北市自八十九年七月起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後,垃圾量減少了一半,從每天兩千九百多公噸,降為一千四百多公噸,資源回收量也比以往提昇三倍。若仍以過去的大量機具人力投入,單位成本太高,加以資源回收量漸大,因此必須全面調整。

經規畫後,台北市環保局提出實施「周收五日」、「縮短清運時間」政策。「周收五日」方面,「一般垃圾」收取的天數,從一週六天減少為一週五天。「資源回收」的天數,也將從每週三天,增加為每週五天。而「縮短清運時間」政策的基本原則,是儘量不取消清運點,但將縮短垃圾車停留時間。

而為了減少民眾的不適應及方便市民,環保局同時提出三項配套措施:
一、資源回收的回收物採分天分類規劃,即星期一、五回收紙類、舊衣類及乾淨塑膠袋。星期二、四、六回收乾淨保麗龍類及一般類〈瓶罐、容器、小家電等〉。
二、自四月份起垃圾車加裝舉臂式掛桶,可同步回收廚餘,使一般垃圾相對減少,以減少垃圾費的支出。
三、為使每個停收垃圾日,市民仍有排出垃圾之管道,將於全市提供56處代收垃圾點(可至網站www.epb.taipei.gov.tw查詢),除每天開放外(上午0600─1200),並於週三、週日垃圾停收日延長服務代收時間(上午0600─1200,下午1400─2000)。

點閱人次: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