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民視新聞部經理、主播胡婉玲博士 今日重回母校參訪
-- 民視新聞部經理、主播胡婉玲博士 今日重回母校參訪
文/徐淑雯  攝影/賴芳延   【2003/3/17】友善列印
由文大博士班畢業的知名新聞主播、民視新聞部經理胡婉玲博士,於今(17)日上午重回母校參訪。胡主播於十時三十分許抵達校園後,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接著來到八樓的資訊中心,參觀華岡超媒體、數位地球中心等單位,了解其整體組織架構。

由中國文化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博士班畢業的知名新聞主播胡婉玲博士,擁有十餘年電視新聞實務經驗,現職民視新聞部經理、「頭家來開講」、「台灣管理領航家」節目主持人、世新大學新聞系兼任助理教授。

胡主播除了是民視第一位由內部晉升的新聞部經理、國內無線台最年輕的新聞部經理,在播報新聞、處理行政管理事務上能力一流外,於繁忙的公務之暇,仍不斷從事學術事業,先後出版了「從新制度主義論歐洲議會職權之變遷」、「歐洲共同體─共同研究發展政策之探討」、「語言讓人更自信」及有聲書「台語也會通」等多本著作,可說是多才多藝。

胡主播今日上午抵達校園後,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與董事長張鏡湖晤談。接著,來到資訊中心,參觀華夏導報、華岡Web Radio、華岡Web TV、超媒體實驗室、華岡資訊生活網及數位地球中心等單位,了解文大發展中的機制與網路科技結合的技術。
 
在參訪行程結束後,胡主播也將應學務處畢業生就業輔導組之邀,於中午十二時,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進行「企業說明會—出頭天大補帖」相關議題的演講,歡迎對新聞製播有興趣的人前往聽講。

點閱人次:412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