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國家地理頻道副總裁蔡秋安 教導同學挑戰自我、規劃生涯
-- 國家地理頻道副總裁蔡秋安 教導同學挑戰自我、規劃生涯
文/黃金鈴  攝影/周干紘   【2003/3/14】友善列印
校園徵才系列講座於3月14日中午12時在本校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展開,這次輪到由舞蹈系主辦,我們邀請到國家地理頻道副總裁蔡秋安小姐來替大家介紹關於傳播行業在畢業生就業時須注意的事項,對於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多所幫助。

蔡總裁以一身輕快的裝扮進入會場,身著牛仔褲配上線衫,給人一股年輕活力的感覺,她說這是因應今天的觀眾群所做的裝扮,作行銷很重要的是穿著打扮與言行要配合當時的觀眾,才能和其打成一片。接著她告訴我們現在的就業市場除了英文是基本配備以外,第二外語成為另一個加分的依據,還要加強各領域的知識,用這些來厚實你的實力,才不會在面臨競爭的時候被擊退。除此之外現在各企業用人有個習慣,就是對本公司有充分的瞭解,以及對工作內容很熟悉的人才是最佳人選,所以通常公司內部有一些給學生的工讀機會,將來公司有職缺時,這些工讀生就有極大的機會升任為正職的員工。

此外蔡總裁還播放了一段公司的公關影片給大家欣賞,介紹了貴頻道的節目包羅萬象,囊括了地理、科學、動物與考古等各方面的專業知識,目的在於把國際上的焦點與所面臨的問題介紹讓台灣的民眾了解。她還向同學們預告將在今年四月份一個全球同步播放的節目「聖母峰兩代情」,是一個很有紀念性同時兼具挑戰性的節目。

最後蔡總裁勉勵大家生涯規劃很好,但是要保留彈性,雖然一路走來會有很多不同的際遇,但是走過的路不會白走,這其間所學習到的經驗與知識終有一天都會派上用場的。

點閱人次:330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