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民視新聞部胡婉玲經理 暢談當主播的條件
-- 民視新聞部胡婉玲經理 暢談當主播的條件
文/李雯雯  攝影/李雯雯   【2003/3/17】友善列印
校內徵才活動,於今(17)日中午邀請民視新聞部胡婉玲經理蒞校指導,擁有十餘年電視新聞實務經驗,現職民視新聞部經理的胡主播,認為新聞主播是新聞工作的一環,媒體工作者該有的實力,主播都要具備,並要建立起自己當主播的特色。

胡主播講述自己並非新聞學系出身,早期自己還曾考了四次電視主播招考,當時因為電視頻道少,人人對主播非常有印象,如大家耳熟能詳的李艷秋女士,現在頻道增多了,當主播變容易了,但卻不容易被觀眾記住名字。胡主播對現今主播的現象舉了幾個友台具有特色的主播,如張雅琴,盧秀芳等,認為現今要當主播必須超越別人所沒有的,要建立起自己的特色,胡主播把電視新聞工作比喻成像冰山一樣,外表上那十分之一的部分是靠底下十分之九的部分支撐,想要當那十分之一浮在檯面,就得擁有那十分之九的能力。
對於同學們當主播非得要長相漂亮的疑慮,胡主播則認為長相端莊、端正即可,但自己的專業素養與學養,包括人生歷練與對事物的思考,得自己想辦法努力進修,奠定自己的深度。

點閱人次:56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