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2003校園徵才系列活動--掌握你的工作機會 就從面試開始
-- 2003校園徵才系列活動--掌握你的工作機會 就從面試開始
文/王巧儀  攝影/賴芳延   【2003/3/20】友善列印
校園徵才系列活動於三月十九日邀請到富群超商人力資源部經理周玉芝蒞臨文大舉行講座,整個活動於中午十二時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展開,講演內容將藉由口頭以及現場模擬的方式,讓同學熟悉一般面試的流程。

今(19)日蒞臨文大舉行講座的周玉芝小姐,目前為富群超商人力資源部的經理,周經理過去曾有十餘年的超商業務及管理經驗,時常經手人員面試的程序,會中,周經理首先強調面試對公司及個人雙方的意義,在於讓應徵者確實了解工作的屬性,並且給應徵者一個展現個人才能以爭取工作的機會。

其次,關於面試的流程,一般而言與應徵職務的高低而有層級的不同,面試時間通常以三十分鐘為主,包含開始的寒喧、接著由主管人員提出問題、工作性質的介紹以及應徵者提問,其中,面試問題不外乎工作動機、個人介紹、對應徵工作熟悉度、個人價值觀等,因此,同學們如何掌握面試成功的關鍵,其要訣在於個人事先準備的功夫是否周全,坊間有不少面試技巧的相關書籍可供參考,但切記不要讓所有的問題都貼上了公式化的答案,不妨加上自己的創意巧思,在回答問題時才能讓主管們印象深刻。

演講過程中,周經理更邀在場同學現場模擬一段面試經過,從中發覺幾個一般應試者經常忽略的小細節。演講最後,周經理勉勵所有即將踏入社會的新鮮人,找工作時千萬記得「適才適所」的理念,不要為了屈就眼前的就業機會而違背自己的工作意願,這樣才能找到勝任愉快的好工作。

點閱人次:23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