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養成好習慣 遠離SARS
-- 養成好習慣 遠離SARS
文/諶靜怡輯文  攝影/吳致緯   【2003/3/31】友善列印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呼籲,非典型肺炎症狀預防即少去人多通風不良的公共場所,必要時可戴口罩以預防感染,而布料或加活性碳的紙口罩,並沒有辦法隔離病毒,必須要使用空隙較小的工業用防塵口罩,或含活性碳以及消毒劑的醫療用口罩,加上平時養成勤洗手、多運動、打噴嚏以紙巾或手帕掩口鼻等良好的生活習慣,都能使您減少感染或傳遞非典型肺炎病毒。

注意飲食的營養均衡也是預防之道,攝取硒具有緩毒、解毒、排毒之作用。維持體內硒的健康含量,可減少非典型肺炎的感染。行政院衛生署建議,16歲以上的國人每日攝取量為50微克,上限攝取量為400微克。食物中硒的來源有:巴西核果、啤酒酵母、綠椰菜、雞肉、乳製品、蒜、肝、糖蜜、洋蔥、鮭魚、鮪魚、海鮮、蔬菜、小麥胚芽、胚芽糙米、胡蘿蔔、鴻喜菇.....等。

來勢洶洶的SARS(即非典型肺炎),症狀有發燒至三十八度以上、乾咳少痰、血絲痰,呼吸困難等呼吸道、頭痛、關節痛、喉嚨痛。若對於非典型肺炎還有疑問,可電○八○○○二四五八二,疾病管制局會根據您的病史,若懷疑是非典型 肺炎,即告知您能去哪些醫療院所檢查,幫助您一掃心中焦急和疑慮。

點閱人次: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