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教育界給予文大最高榮譽 董事長張鏡湖等人獲創價大學頒獎
-- 日本教育界給予文大最高榮譽 董事長張鏡湖等人獲創價大學頒獎
文/徐淑雯輯文自文大公關稿  攝影/日本SHN   【2003/3/31】友善列印
被譽為教育界艾科卡的文大董事長張鏡湖24日上午在日本獲「日本創價大學頒贈最高榮譽獎」,表彰其長期以來致力於中日文化、教育交流的貢獻。與此同時,致力教育改革的立委也是文大董事的穆閩珠與文大校長林彩梅也分別獲得「日本創價女子短期大學最高榮譽獎」以及「日本創價大學文化教育獎」,都是表彰二人在教育事業上的成就。

此次文大董事長張鏡湖、董事穆閩珠、校長林彩梅在日本創價大學獲獎,可以說是文大多年以來不斷拉近與日本教育界的關係,再次獲得的具體肯定。早在1995年,文大即與日本創價大學締結姊妹校,兩校在文化、學術上的交流往來相當頻繁。為了表彰文大張董事長、林校長致力中日文化交流,1996年4月,日本創價大學特別頒贈張董事長名譽博士學位,並頒贈最高榮譽獎給林校長;今日的獲獎係創價大學之日本教育界人士再度肯定文大的貢獻。

頒獎後,文大董事穆閩珠代表三人致詞感謝日本創價大學與池田大作對他們的肯定。穆閩珠表示,創價大學校訓「成為一個世界人類和平的堡壘」,與文大校歌「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意旨相同,這種抱負都是期許世界和平。她也提到,日本創價大學創辦人池田大作兩次獲聯合國頒和平獎肯定,代表創價大學的理念由該校創辦人池田大作具體實現,而獲得世人肯定。

文大也指出,從1965年文大與日本天理大學締結第一所姊妹校以來,迄今文大共有12所日本姊妹校,尤其以文大張董事長、林校長共同經營主持文大的期間,締結了9所日本姊妹校為數最多;文大與日本教育界的關係在兩人的領導下逐漸密切,為我國與日本的文化交流貢獻匪淺。


點閱人次:419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