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校內候車亭 驚傳粉碎倒塌
-- 文大校內候車亭 驚傳粉碎倒塌
文/諶靜怡  攝影/陳均瑗   【2003/4/16】友善列印
303公車錯車時不慎撞上候車亭後校方立即派員處理
文化大學位於大仁館後方的公車候車亭,於昨(15)日下午一點五十五分時,因公車錯車不當遭受猛烈撞擊,導致候車亭粉碎倒塌,所幸當時為上課時間,公車站牌還未出現等候人潮,因此並無人員傷亡。校方在第一時間立即前往處理,肇事三○三號公車表示願付起修繕費用之責。



此次撞擊事件是因為聯營公車三○三號(大龍峒─平等里)為錯車閃避停置在路邊的文大校車,而不慎撞擊該公車右側的師生候車亭。當時經過的大傳三陳同學表示,事發當時她和許多同學一樣先是聽到一聲巨響而錯愕不已,接著便看到公車亭鋼柱棚架扭曲傾斜,以及玻璃散落一地的景象。

校方為顧及學生安全,決定在最快時間趕工拆除撞毀候車亭,並儘快重建完成,以免有掉落物砸傷候車師生及行走路人。根據位於肇事現場監督修繕進度的總務處李先生表示,維修方面將由學校派員施工,而費用則向該肇事三○三號公車所屬公司請款,並要求負起相關責任。

點閱人次: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