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灣創價學會 推出「盡攜書畫到天涯」歐豪年作品展
-- 台灣創價學會 推出「盡攜書畫到天涯」歐豪年作品展
文/文大公關室     【2003/4/16】友善列印
為能推動「文化尋根、社區紮根」理念,由台灣創價學會所主辦,正在全台熱展的「2003創價文化藝術系列」,於4月1日起至6月15日,於該會台北「錦州藝文中心」(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37 巷20號1樓 )盛大展出「盡攜書畫到天涯─歐豪年作品展」,讓民眾能一睹,這位當代最具代表性國畫大師的繪畫精華與丰采。

現執教於中國文化大學的歐豪年教授,為嶺南派新一代之宗師。此畫派於清代發展於嶺南、廣西和廣東,擷取中國水墨畫的筆法,和西洋畫派色彩結合來描繪各種主題,花鳥、蟲獸、風景等等,無一不是畫家們企圖表現的題材。

歐豪年教授,擅於詩文,常「以詩入畫」,筆墨尤蒼勁豪邁。國畫大師張大千曾稱讚說:「纔一落筆,便覺宇宙萬象奔赴腕底,誠與造物者同功。」足見其充沛之內涵與博大氣勢。在創作生涯中,曾獲法國國家藝術獎等多項國際性大獎,使代表中國人文精神水墨畫活躍於世界舞台,可謂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國畫大師。

目前在全台盛大展出的「2003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是由台灣創價學會所主辦的一項活動,是以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主軸,詳加介紹百年來在台灣美術史或藝術史上佔有一席之地的傑出藝術家。除展出「盡攜書畫到天涯─歐豪年作品展」外,尚有「孤征之筆─梁丹丰寫生行」、「礦工畫家的傳奇─蔣瑞坑畫展」、「墨點人間台灣情─李奇茂畫展」、「掌中巨匠─黃海岱的藝術」及等多項大展於全台各地盛大展出。

主辦單位「台灣創價學會」,向來以致力文化、教育之推動,以謀求世界和平為要務,備受政府與各界肯定,並在今年連續十度榮獲內政部所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三度獲教育部頒發「推展教育有功團體獎」、二度獲文建會頒發「文馨獎─金獎」之肯定。

點閱人次: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