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郭茂田教授和國術系同學淺談武術專長學生之未來生涯規劃
-- 針對武術專長學生的未來生涯規劃,四月十六日國術系特別邀請郭茂田教授到校進行「國術系生涯規劃」講座。從事生物科技研究的郭教授直至三年前因過度勞累發現自己身體出現了很多問題,才開始決定轉研習中醫理論,郭茂田以這段人生經驗鼓勵同學「把身體照顧好最重要,再繼而把握
文/曾綉茹     【2003/4/16】友善列印
針對武術專長學生的未來生涯規劃,四月十六日下午國術系特別邀請郭茂田教授到校進行「國術系生涯規劃」講座。從事生物科技研究的郭教授直至三年前因過度勞累發現自己身體出現了很多問題,才開始決定轉研習中醫理論,郭茂田以這段人生經驗鼓勵同學「把身體照顧好最重要,再繼而把握現在掌握方向前進。」

郭茂田教授說,一般國術系的學生工作經驗大多以擔任體育老師和從事民俗療法两大方向,他提及準傋中醫執照考試,可讓同學在生涯規劃上又多了另一項選擇。郭教授說,由於未來使用電腦的人愈來愈多,在坐姿、和操作姿勢上的不當,因此脊椎整復、脫臼矯正的康復復健技術也愈來愈需要,郭教授告訴同學若是有心要朝這方面發展的同學可把握現在開始著手準傋中醫師執照考試。
關於如何準備相關的中醫師執照考試,郭茂田教授表示,除了把握原有的術科專長學習,學校也可多開相關課程,以及和其他學校做校際合作,抱持著「頭腦沒有人家好、但我有的體力」,把握現在、多學多背,人生的方向勢必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點閱人次:34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