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龍仁大學金正幸總長 獲頒文大名譽理學博士學位
-- 龍仁大學金正幸總長 獲頒文大名譽理學博士學位
文/林于詩  攝影/周干紘   【2003/4/18】友善列印
大韓民國龍仁大學金正幸總長名譽理學博士學位頒贈典禮,於今日(18)下午二點半於文大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典禮中並邀請張鏡湖董事長、林彩梅校長、及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部長致詞。而董事長、及校長也授與學位肩巾、正冠、及學位證書,來表達對龍仁大學金正幸總長的敬意。

張董事長表示:文化大學與韓國龍仁大學,締結姊妹校已有二年的歷史,在這二年當中,吸取了龍仁大學許多教育上的啟示、與寶貴的教學經驗。林校長也提到:以武術知名的龍仁大學,每年所得的獎牌,等於台灣所有學校加起來的數量;其並在典禮中肯定金正幸總長獲頒文大名譽理學博士學位的合宜性。

成立於1953年五月的韓國龍仁大學,原為一所柔道學院,現今設有武道、體育科、藝術、產業資訊、自然科學等學院,於民國九十年七月四日與文大締約成為姊妹校,自此兩校交流活動頻繁。文大與龍仁大學因為在中韓都有首創與唯一的武術系所,因此兩者的關係曾被喻為中韓武術大聯盟,兩校都堪稱東亞武術重鎮。

點閱人次:291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