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新聞系友、立法院沈智慧委員蒞校參訪
-- 文大新聞系友、立法院沈智慧委員蒞校參訪
文/徐淑雯  攝影/賴芳延   【2003/4/21】友善列印
文大第十五屆新聞系友,同時也是強調「問政最認真、最了解民間疾苦、對於地方建設最努力」的親民黨立法委員沈智慧,於今(21)日下午參訪文大,並參加新聞系四十週年慶的各項活動。

民國四十六年出生於台中市軍功寮的沈智慧立委,為文大新聞系的第十五屆系友,輔系企管。嗣後又取得南開大學EMBA研究所碩士學位、南開大學EMBA博士班研究。歷任立法院第一、二、三、四、五屆立法委員、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立法院司法、交通、國防、經費稽核、預算及決算委員會召集委員;台中市聖羅蘭同濟會會長、中國佛教會理事、國際佛光會總會理事等職。

沈智慧立委問政作風犀利,為民眾謀求福利不遺餘力,曾針對中高齡失業人口問題、建立交通事故專業鑑定認證制度,「維安專案」替代役男適當篩選、國內鋼材供需情形、中東美伊戰事的因應措施、如何防範新變種非典型肺炎病毒、偽造役男病歷弊案、國內學校營養午餐標準檢定辦法等議題,向行政院提出質詢。

沈委員於今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許抵達校園後,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教務長陳純一,並將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博物館等單位,認識文大的各項新建設。

點閱人次:322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