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魔法套餐-整合行銷傳播
-- 魔法套餐-整合行銷傳播
文/楊人潔  攝影/許美雲   【2003/4/23】友善列印
由廣告系所主辦的專題講座,於四月二十二日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會場中請到華成整合傳播集團-曾明浩先生擔任主講人。而此次所探討的主題乃在於讓同學更加了解整合行銷傳播的觀念。

媒體時代的來臨,使得企業行銷有了重大的改變。以往傳統行銷組合的4P(商品/價格、通路、促銷及人員推銷)早已不再被行銷人員奉為唯一管理產品行銷的考量,策略性運用關係行銷的4C(成本、便利、顧客及溝通),才能維繫品牌的熱情,創造有利潤的品牌忠誠度。4C的概念,積極規劃並執行品牌的行銷活動,再配合整合傳播概念,運用整合廣告、媒體購買、公關傳播、促銷訊息、直效行銷、口頭促銷、活動造勢、等各種溝通工具,形成一股密不可分的顧客關係。

同步行銷傳播時代(IMC)的來臨,促使「品牌」成為企業銷售致勝的關鍵。企業必須先確認品牌的規範,包含品牌主張、顏色、精隨、對象群等,在界定現階段傳播任務與策略、並且運用整合傳播手段爭取效益,也就是說,運用媒體傳播的力量,將產品推廣出去。

整合的基本觀念乃在於:溝通媒介整合、消費需求的整合、Branding整合的觀念,IMC時代除了以往透過廣告、公關活動、促銷的方式推銷產品,更要以消費者本身的需求作為出發點,此外,品牌的建立,更是能奠定此企業在消費者心中的形象。

點閱人次:337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