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東森社會追緝令執行製作李異瑋與文大學子暢談大傳人的就業路
-- 東森社會追緝令執行製作李異瑋與文大學子暢談大傳人的就業路
文/曾綉茹  攝影/曾綉茹   【2003/4/23】友善列印
針對大傳人的就業路,四月二十二日晚間大傳系特別邀請到校友東森社會追緝令執行製作李異瑋和學弟妹暢談工作生涯規劃,並鼓勵學弟妹,在職場上要懂得推銷自己。

李製作在會中提到,掌握人脈關係是獲得一份好工作的關鍵,他也強調,在大學時能在校外傳播媒體工讀不僅讓自己能學到許多實務經驗,在這競爭激烈的時代,更能藉著大學工讀經驗,開始擴展人際關係,比別人多一個機會,就多一份希望。

談及自己的工謮經驗,李異瑋說,從大學時起初在中廣打工,而後進入中視做電話接線生,他勉勵學弟妹機會和經驗是金錢買不到的,在學生時代工讀時因為不須太過擔心生計問題,可選擇符合自己興趣抱著學技術的態度進入媒體界工讀,這對將來正式踏入職場競爭時,就比別的競爭者多了一個優勢和機會。

會場中,有人提問當記者需要的條件,李異瑋表示,當記者需要對事情敏銳的觀察力、以及發揮想像力和對新聞的認同感,最重要的是要有承受壓力的能耐才能應付每日緊張的工作壓力,李異瑋更鼓勵同學們,現在就可以試著好好規劃自己十年後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並且開始朝著目標前進累積工作經驗。學歷或許在競爭時的第一印象會有所影響,但若在面試時不懂得推銷自己也是無法有所幫助,最重要的是工作表現不比別人差,才是一個最有效的利器。

點閱人次:337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