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畢業旅行巧安排 遊程盡興回憶美
-- 畢業旅行巧安排 遊程盡興回憶美
文/林毓珊  攝影/林毓珊   【2003/5/5】友善列印
行前和旅行社有良好的溝通協調,將使畢業旅行成為人生美好的回憶之一。
各班負責畢業旅行的同學注意囉!班上今年的畢旅安排妥當了嗎?也許有些班級正在選擇適合的旅遊地點,有些正在選擇旅行社,或許有些還在猶豫是否舉辦畢旅?總之,有意參加今年畢業旅行的同學,留意一下這則旅遊訊息吧。

畢業旅行這塊市場,一直是旅遊業界急欲搶攻的大餅,削價競爭的模式在過去時有所聞。學生團體大多是低價的東南亞團,因此旅遊業者操作起來利潤微薄,在眾多類似的行程表中,隱藏著一些操作手法。就學生而言,如何從中挑選較有品質的團體,不但是門藝術也是種技巧。下列這些建議,可提供參考。

首先,班上必須選擇具有責任感的同學負責畢旅事宜,因為無論是事前的比價與事後的簽約動作,都需要細心的主辦人幫同學把關。因此慎選主辦人絕對是畢旅成行的第一關鍵。主辦人最好能蒐集同學意見,盡快把旅遊地點及人數決定好,若人數不確定時,至少地點必須確定,以利選擇旅行社及比價。

在旅遊行程分面,市面上的行程大多不分軒輊,建議主辦人可以詳細詢問旅行社有關購物行程的安排。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購買過於低價的行程,而讓整個畢業旅行變成「購物旅行」,不但破壞興致,也失去畢旅的真義。因此,與旅行社協議刪減某些購物行程雖可能使團費提高一些,但卻能使這趟旅程更盡興、更具意義。

行程與旅行社決定後,主辦人必須經過參團同學同意才可和旅行社簽訂簡式契約書,等到繳訂金或是開行前說明會時,雙方再正式簽定國內外定型化旅遊契約書即可。

點閱人次: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