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南部樂園大搜密—嘉義縣市 1
-- 南部樂園大搜密—嘉義縣市 1
文/郭承儒     【2001/11/2】友善列印
曾文水庫的美景
曾文水庫是台灣最大的水庫,位於嘉義縣大埔鄉與台南縣楠西鄉交界的柳藤潭峽谷,也為嘉南平原最重要的水利設施。原為補烏山頭水庫水量的不足而建造,目前旅遊地點有曾文青年活動中心、鳥宮花園、大壩景觀區、東口營地等景觀地。

曾文水庫

曾文青年活動中心位於水庫之東,為白色現代化建築,備有球場、游泳池等設施。周圍林地內有3處露營地和山訓體能活動場。
大壩區曾文大壩長400公尺,高133公尺,水域面積達17平方公里。在此可遠眺水庫周圍的湖光山色。由收費站至壩頂6公里間,路旁遍植嫣紅的豔紫荊。附近的參觀台可通水庫資料館,前有遊艇碼頭,搭船可前往大埔、嘉義農場等風景點,並可欣賞湖面風光。

開車: 由新營交流道下新營,走1號省道至龜港,左轉174號縣道經楠西隧道到岔路口左轉即可。
搭車:(1)於高雄台汽客運北站搭往曾文水庫班車。 (2)於台南興南客運總站搭往曾文水庫班車。 (3)於嘉義中山路嘉安總站搭大埔線嘉義客運至大埔站下。


中華民俗村

『一二三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山下有個--中華民俗村。』當您要去阿里山賞花、觀日出,必經過一處古意盎然的,中國式建築;那就是一中華民俗村。全園為閩南宮闕式花園,旁邊緊鄰吳鳳廟,經評鑑為三級古蹟,村內更是精心規劃,佔地十餘公頃。
※高速公路嘉義交流道~三十分鐘即達
※ 沿北港路至嘉義市→垂楊路→彌陀路→阿里山方向 高速公路水上交流道~三十分鐘即達
※ 沿水上縱貫公路至嘉義市→興業路經地下道→阿里山方向 南投方向~
※ 往竹山方向→斗六→古坑→梅山→竹崎→番路→中埔即達本園 雲林方向~
※ 大林→嘉義市忠孝路→新生路經公園→彌陀路→往阿里山方向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社口村社口1號
電話:05-2536601
傳真:05-2533392

點閱人次: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