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911募款唱片再一波 「What’s Going On真愛救贖」英美群星義賣特輯
-- 911募款唱片再一波 「What’s Going On真愛救贖」英美群星義賣特輯
文/新力公司     【2001/11/2】友善列印
911唱片募款行動,一波開始一波再起。不久之前,以席琳狄翁「天佑美國」帶頭的911募款合輯才剛發行,又旋即在美國告示牌專輯榜第一週掛帥!緊接著第二波由U2主唱波諾號召的募款特輯「What’s Going On真愛救贖…英美群星義唱特輯」也浩浩蕩蕩將在11月2日發行了!

今年九月五日當天,在紐約空前集結了三十位英美流行巨星從未有過的夢幻組合,包括新好男孩、小甜甜布蘭妮、克莉絲汀、超級男孩、珍妮佛洛佩茲、天命真女合唱團、U2合唱團、酷玩合唱團、野人花園、吹牛老爹、不要懷疑合唱團、TLC、艾莉西亞凱斯、林普巴斯提特合唱團等各家歌手撇開身段共處一室,演唱了傳奇歌手馬文蓋1971年經典名曲「What’s Going On」,同時在特輯中還有9種不同樂風的版本,包括DJ莫比的混音版,以吸引各界樂迷一起共襄盛舉!
主導這張特輯製作的波諾表示「當我還是小時,常聽祖父母談起世界大戰,有關猶太人被帶上火車,送往毒氣室進行大屠殺的事。我當時在想,怎麼會發生這種事?你們怎麼能讓這種事發生!直到現在這個世代,我們每天也容許相同的事,讓相同的大屠殺一再發生。」
另外,在特輯中也特別製作了一首搖滾版的林普巴斯提特主唱富雷德認為,這次的活動來的正是時候,相信現在大眾都非常需要聽像這樣一首歌。我們重新詮釋這首歷久彌新的經典曲,因為它的歌詞還是很適用於現在,同時足以永久流傳。
這張特輯早在九月錄音時,就引起一陣熱烈討論,因為幾乎全球所有歌迷的偶像都一起加入這次轟動的義舉!在單曲中擔任演唱副歌主詞的天命真女主唱碧昂絲表示「當波諾打電話給我們時,我真的感到非常興奮!這次的計畫非常具有歷史意義,希望我們能夠對世界造成一些改變。」
正在忙精選輯宣傳的新好男孩有些話也特別想向他們的歌迷呼籲「許多歌迷會很仔細研究我們的一舉一動,如果他們能拿出一點時間,不要光注意我們,而是多關心世界的脈動,就可能會造成一股影響力!我們這麼多歌手這次集合起來,做出的音樂就會變得很有力量。」
而超級男孩賈斯汀也很中肯地提出「我認為現在人類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忘了大家都是一體的。我們都歸屬在一個大家庭,你我都是兄弟姊妹。」久未露面的野人花園主唱戴倫這次也特別應邀趕來錄音,他認為「這次錄好的歌不僅具有實質上的幫助,也是大家一同發揮人類精神的難得機會!」
這張特輯原本是預定主要是做為「全球藝人對抗愛滋病基金會」(Artist Against Aids Worldwide)的募款,由於發生911事件,基金會於是決定將一半的收入捐給911受難者及重建基金會,將是一張具有雙重意義紀念特輯!

點閱人次: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