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主辦 「二十一世紀私立學校發展之展望」國際研討會 教育部部長曾志朗、中日韓代表齊聚 探討私立學校發展空間與未來展望
-- 文大主辦 「二十一世紀私立學校發展之展望」國際研討會 教育部部長曾志朗、中日韓代表齊聚 探討私立學校發展空間與未來展望
文/吳淑娟  攝影/李晟愷   【2001/11/5】友善列印
教育部長於曉峰紀念館舉行專題演講
中國文化大學於今(5)、明(6)兩日,在校本部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二十一世紀私立學校發展之展望-中、日、韓三國私立學校國際學術研討會」。與會人士有中、日、韓三國的校長及教育部部長曾志朗,會議中主要針對私立學校的經營與發展作出討論,並商討我國加入W.T.O後私立大學的因應之道,6日中也將討論私立中、小學發展的各項議題。

私立學校的招生發展與教育經費補助的問題,是近年來極受重視的話題。日前北市私立惇敘工商董事會,決議將學校無償捐贈台北市政府,更突顯出教育資源分配的問題與私校發展的困難點。

在加入WTO後,私校的發展空間更是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除了原本教育資源及經費分配的問題,私立學校未來將如何招生經營與發展,更是浮出檯面的一大問題。因此本次會議中議題也將涵蓋:私立大學發展理念與策略、政府高等教育政策等等,以探討私立學校未來發展的趨勢,及私立學校如何因應加入W.T.O的解決之道。

而此次研討會原先僅以跨國私立大學的討論為主,並以「中、日、韓三國私立大學校長會議」為名,但在中華民國私立學校文教協會的建議下,改為「中、日、韓三國私立學校國際學術研討會」。6日並將針對私立中、小學校的發展進行分組討論。

至於議題「教育公私立學校法草案檢討」、「私立學校人數減少改進策略」等等的議題也都將在會議中進行討論。



點閱人次:29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