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部長私立學校國際學術研討會演說 揭示未來教育新方向
-- 教育部長私立學校國際學術研討會演說 揭示未來教育新方向
文/徐淑雯     【2001/11/5】友善列印
曾志朗於會場中作簡短演說,揭示未來教育方向
教育部部長曾志朗,今(5)日蒞臨中國文化大學,參與文大在校本部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的「二十一世紀私立學校發展之展望-中、日、韓三國私立學校國際學術研討會」,部長更於會中發表關於未來教育方向的簡短演說。

教育部長曾志朗,今日於文大主辦 「二十一世紀私立學校發展之展望」國際研討會中發表演說,說明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教育方式也要因應教育環境的變遷,而有所改變。

部長於會中指出:一個好的、全方面的教育政策,不應該讓學校感到綁手绑腳,應該讓教育有極大的發展空間。尤其在學習環境多元化的今日,電腦化時代已經來臨,傳統的填鴨式教學法已不能滿足社會的要求。所以在教學時,就應該採用更活潑的教學法。在設計課程方面,私立學校的彈性空間較其他公立學校來的大,校方在規劃學生的各項課程時,就可以針對學校未來學術方向,對課程作完整的規劃,以發展學校的學術特色。

曾部長在演講結尾提到:教育是提供給學生成長的管道與機會,學生在接受適當的教育後,會無形而擴散地對社會持續產生重大影響,所以計劃一個好的、全方位的教育政策是絕對不可少的部分。最後,部長預祝此次大會圓滿成功,並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點閱人次: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