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詐騙集團又有新花招 保證讓你耳目一新
-- 詐騙集團又有新花招 保證讓你耳目一新
文/陳均瑗  攝影/林國賢   【2003/6/6】友善列印
記者查證疾病管制局
詐騙集團的手法不斷的更新,從早期的退稅到現在利用政府防制SARS的五佰億預算利用疾病管制局的名義進行ATM轉帳淘空存款的詐騙行為。

昨(2)日,一陳姓同學接獲一通冒充疾病管制局的電話,對方一開始以相當正常的口氣詢問有關於全民量體溫及內外消毒的事宜,之後再請他撥打77216502去申請五千元的補助金,並且透過層層的轉接及把關,誘導陳姓同學留下基本資料及帳戶資料,並且,請他拿提款卡到ATM列印明細表等步驟,一步一步的設下陷阱,企圖詐騙民眾的錢財。

經由記者向疾病管制局查證的結果,發現,根本就沒有五千元補助這麼一回事,這是詐騙集團利用SARS的名義的新興詐騙手法。同時,疾病管制局表示,目前已有人受害,他們正請政風室調查中。

華夏導報提醒各位同學,一旦接獲有關詢問基本資料及帳號的電話務必要多加小心,善加查證,切莫因為貪心的心理導至其金錢受到極大的損失。


點閱人次: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