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廣告系座談會----「製作生涯的甘苦談」
-- 廣告系舉辦的座談會「製作生涯的甘苦談」
文/楊玲秋  攝影/楊人潔   【2003/6/3】友善列印
廣告系「製作生涯的甘苦談」座談會,邀請在現製作公司製作總監曹中興蒞臨演說。
想知道傳播人沒日沒夜的製作生活是如何嗎?今(3)日下午一點在大忠敬業堂,廣告系邀請的在現製作公司製作總監曹中興先生給您解答。曹總監於會中暢談自己製作生涯的甘苦談,並且鼓勵想要進入傳播業界的新鮮人,在日夜顛倒、工作繁重的傳播圈,必須秉持自己當初最終的熱情、目標與理想,一步一步向前邁進,成為支持自己撐下去的最大動力。


曹中興由成大工業設計系畢業,曾任聚點傳播製作公司總製作,當初曹中興抱持著對傳播、廣告與電影的熱情,一路從製作助理做起,什麼苦差事都做過,終於熬到製作總監的職位,他跟同學們分享這一路走來的辛苦與汗水,值得同學借鏡與學習。此外,他還告訴同學製作工作最重要的元素在時間與金錢,製作應該養成有效的溝通技巧與說服能力,帶領製作同仁們完成目標與工作。

現場並播放了張時霖導演與莊永興導演的廣告作品,兩位導演不同風格,無厘頭鏡頭語言、年經人的包裝與語言,同學們看了嘖嘖稱奇!曹中興並且解說每個廣告背後所執行的困難度,告訴同學廣告製作的每個階段的流程,從導演、製片、攝影、美術、燈光等每個工作人員的角色定位與工作職責,還讓同學建立製片的觀念,最後告知想要進入傳播界的同學,心理狀態的調整最為重要!

點閱人次:267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