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畢業典禮形式改變 衝擊花店業者與學士服租借
-- 文大畢業典禮形式改變 衝擊花店業者與學士服租借
文/潘采芹  攝影/潘采芹 吳致緯   【2003/6/9】友善列印
因為SARS以及取消校內遊園的緣故,今年同學在訂花與學士服的租借上。根據瞭解,花店的訂花量與去年相比,落差很大。而學士服的租借情況也與去年減少很多,但同學們對於畢業的歡喜氣氛依舊不減。

Sunflower Florist花坊的花藝老師王秋雅表示,因今年文大發佈畢業典禮的資訊較晚,且碰上了SARS,畢業典禮取消了校內大多數的活動,所以今年訂花的人數與去年比,落差很大。王秋雅說,去年大約收了一百多張訂單,而每一張訂單的數量都不同,而今年也是差不多收到了一百多張,只是上頭寫的訂花數量已大不如前。

王秋雅同時表示,由於店家開在學校附近,售花的對象大多為文化大學以及華岡藝校的學生,所以花價一直都比外頭便宜很多,而今年此時碰到了畢業季,花價仍未調漲,而六月九日為預約畢業花束九折的最後一天,且花束只要300元起,所以,想訂花的同學們腳步要快囉!

而今年最受畢業生歡迎的花是哪一種呢?王秋雅表示,香水百合是今年最受畢業生歡迎的花,因為它價格便宜,看起來又大朵,感覺很實在,它的花語是不變的愛與純潔。其次是桔耿花、向日葵以及玫瑰花。

另外,今年的學士服租借由台新銀行辦理收費,學士服一套押金一千元,使用費兩百元;而碩士服押金為兩千元,使用費為四百元;博士袍一套則需付押金五千元,使用費五百元。

租借期限至明(10)日早上十一點為止,請同學們把握時間。

根據銀行人員表示,去年約收到三千多張租借單,而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只收到一千多張租借單,而截止日就是明天,由此可知,畢業典禮因應措施的改變確實多少影響了校園周邊的市場。

點閱人次:376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