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畢業生對師長道出心中最誠摯感謝 在校生祝福學長姐鵬程萬里
-- 文大畢業生對師長道出心中最誠摯感謝 在校生祝福學長姐鵬程萬里
文/徐欣怡  攝影/吳致緯   【2003/6/11】友善列印
感謝師長的諄諄教誨,給我一雙堅強的羽翼,讓我面對未來任何的挑戰。
轉眼間又到了畢業的季節,六月的仲夏不見華岡鳳凰花開,卻可見夕陽夕照下隱隱約約透露出一股離愁的滋味,在此畢業時節,畢業生致詞代表對於曾經朝夕相處的師長們道出心中最誠摯感謝,在校生致詞代表也娓娓道出對學長姐的祝福。

受到SARS影響,文化大學畢業典禮畢業典禮形式將轉變,為了避免人潮擁擠,傳染SARS,往年傳統畢業典禮轉變為網路直播形式,讓同學透過網際網路就可在家觀看到整個典禮儀式。

經過重重關卡篩選後,畢業典禮中,今年代表畢業生致詞的大眾傳播系四年級徐欣怡同學,以及行管系四年級蔣佳純同學,對於即將畢業心中也有許多話要對師長同學訴說,大傳系徐欣怡同學即表示「要揮別為我們醍醐灌頂、勸勉開導我們心靈的師長,以及和我們朝夕相處、切磋學業的同學、學弟妹們,此時此刻的心情真是百感交集、五味雜陳。」而行管系蔣佳純同學更勉勵即將畢業的同學們「別忘了!人因夢想而偉大,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相信各位一定會有同感,在這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是各位師長、同學們真心交織而成的!

即將畢業,同學之間的款款絮語尚未言盡,然而大學的日子卻迅速地溜去,已經到了告一段落的時間了,相信彼此都相當不捨。而在校生致詞代表中文三年級官曉君以及中文系三年級翁瑞鴻,對於即將展翅高飛的學長姐們心中也有話要說,中文系官曉君說「感謝有你們的手指點迷津,你們的手熟知途徑像一把鑰匙,在心的位置,打開我們的命運。」中文系翁瑞鴻也對學長姐娓娓道出剛上大學受到學長姐照顧的心情「猶記初上大一的我們,帶著一臉的稚氣和一顆雀躍、緊張的心來到華岡。面對這樣全新卻又陌生的環境,幸虧有你們熱情的幫助與貼心的照顧,安撫了我們的忐忑不安,也為我們的心田注入一股股暖流。」

人生聚散終有時,從這幾位畢業生以及在校生代表致詞者的祝福聲中,也感覺到了大家心中對師長、對同學依依不捨的心情,以及對未來的憧憬。在此,也祝福各位即將畢業的同學展翅高飛,鵬程萬里!

點閱人次: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