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網路畢業典禮 歡迎畢業同學與家長線上觀禮
-- 文化大學畢業典禮今年照常舉行 歡迎畢業同學與家長共襄盛舉
文/方繼德  攝影/方繼德   【2003/6/9】友善列印
今年的文化大學舉行網路畢業典禮,歡迎畢業生與家長在六月十一日,上網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因應SARS疫情,上個星期六台大、東吳等大學以網路畢業典禮的方式舉行畢業典禮。今年文化大學更推出網路版畢業典禮,在文大官方的網站上同步舉行。同學們可以透過畢業網站收看畢業典禮實況轉播、瀏覽文大校園美景圖片、觀賞線上畢業紀念冊、發表自己的畢業感言、寄送畢業電子賀卡給朋友、點閱即時的畢業相關報導。

今年文大的畢業典禮在六月十一日(星期三)上午十點在華風堂舉行。當日博、碩士及大學部受獎代表需於上午八點二十分前著學位袍就位完畢,參加預演;而一般畢業生亦可自由進場(九時四十分前著學位袍就位完畢),家長亦可自由列席,參加十點舉行的畢業典禮。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今年畢業典禮照常舉行,但是過去受同學們所喜愛的遊園暫停實施,畢業生仍可在校園攝影留念。

除了畢業典禮的校園活動外,今年文化大學更提供網路版的畢業典禮網站,供無法前來的家長或同學們上網觀賞。內容除了有畢業典禮的現場實況轉播外,更將這次的畢業紀念冊內容全部上網,學生們可以上網自由點選瀏覽;而為了彌補這次學生無法遊園的遺憾,文化大學更在網路上規劃以「即時影像攝影機」、「360度與720度校園環場攝影」、「華岡風情照片」等方式,讓同學們上網欣賞校園裡的各種風情;畢業網站中的「心情傳真」、「電子賀卡」,更可以讓同學們透過網路以文字與影像的方式發表自己的畢業感想。
而當天的華岡超媒體,更以「華夏導報」優秀的新聞編採團隊,提供畢業典禮當天最即時、快速的新聞快報,而「華岡生活網」更肩負起學生與家長當天吃飯的重責大任。

為了怕SARS感染,今年很多學校紛紛取消畢業典禮,或者改以視訊方式來進行。文化大學的這次所推出的網站更提供了多元的畢業線上活動,讓學生們體驗更繽紛、更健康的畢業時光。

網路畢業典禮的網址是:http://Farewell.pccu.edu.tw


點閱人次: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