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網路「畢業紀念冊」,以更節省資源的方式保存記憶
-- 網路「畢業紀念冊」,以更節省資源的方式保存記憶
文/王志欽,王柔懿  攝影/林國賢   【2003/6/10】友善列印
為了使畢業網站更具紀念價值,文大校方特別在其中設置了「畢業紀念冊」單元,頁面中區分兩塊,分別是畢業生合影以及院系資料。一方面可以讓不同系所同學一同感受其他同學們的畢業氣息,二方面也期透過網路,逐漸將畢業紀念冊的傳統形式會轉往校友網,成為永轉移成為網路流傳之資源,以減少印刷資源的浪費。畢業典禮之後,本網站也久留存的珍貴記憶。

院系資料部分則網羅個系級、院所相關資料,以期在瀏覽畢業生流影之餘,也可以搭配系所介紹,了解學生們學習的環境及內容。此網頁內容將包括各系所軟硬體設備介紹、師資簡介、課程設計、環境導覽等,期望讓無法參與畢業典禮的畢業生家長乃至於一般民眾能透過此網頁,了解文化的教育環境。此外,畢業生合影部分囊括了各系畢業生全體大合照,以及一些由更系提供之生活剪影。

點閱人次: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