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央氣象局發佈陽明山在十三日至十八日 每天皆有下雷陣雨的可能
-- 中央氣象局發佈陽明山在十三日至十八日 每天皆有下雷陣雨的可能
文/潘采芹  攝影/潘采芹   【2003/6/12】友善列印
請應考的同學們,別忘了要攜帶句雨具與注意騎車安全。
中央氣象局氣象於今十二日十時卅分發布本日天氣概況。關於豪雨特報方面,今、明(十二日、十三日)兩天受梅雨鋒面影響,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地區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山區請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及土石流。而陽明山,在未來的一個禮拜(十三日至十八日)每天皆有下雷陣雨的可能。


中央氣象局氣象表示,今、明(十二日、十三日)兩日陽明山的降雨機率為百分之九十與百分之八十。今(十二日)日的氣溫為24-29度,可能會有些悶熱;至於明(十三日)日的氣溫則為23-27度,屬於較舒適的狀況。但在未來的一週內,陽明山皆呈現陰雨的狀態,也就是說,天天都有降雨的可能,請應考的同學們,別忘了要攜帶句雨具與注意騎車安全。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梅雨鋒面影響,今(十二)日中南部地區有局部性豪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低氣壓九九八百帕,在北緯卅三度,東經一二六度,即在東海,向東北移動,時速十五公里,鋒面由此中心向西南延伸至東京灣(北緯廿度,東經一0八度)。

中央氣象局並發佈了海上強風特報,受梅雨鋒面影響,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平均風力可達六級,雷雨區內最大陣風九級,船隻請注意。

點閱人次: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