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崗夜景美不勝收 到大忠館一覽台北全景
-- 華崗夜景美不勝收 到大忠館一覽台北全景
文/徐欣怡  攝影/王柔懿   【2003/6/23】友善列印
文大風光,不管白天或黑夜皆美不勝收
陽明山除了著名的花季外,從陽明山鳥瞰的夜景也堪稱一絕,夜晚來臨時經常可見後山情侶一對對、遊客成群,著名的觀光景點自然也少不了攤販,如此美景下豈不煞風景,在此推薦一個私房地點-文化大學大忠館,提供您不同以往的觀賞點。

台北最美的夜景莫過於從陽明山鳥瞰整個大台北,而文化大學後山坡更是廣為流傳觀景的好地點,不過遊客如織、攤販成群也就理所當然成為著名觀光景點的現象,和同學另一半靜靜觀賞夜景時,旁邊卻傳來陣陣打香腸的喧鬧聲,當下就破壞了夜光下的好氣氛。

如今,要推薦你一個觀賞大台北夜景的好去處-文化大學大忠館頂樓,經過整修後的大忠館除了提撥教室作為學校音樂系及國術系學生教學練習用,一走出文化大學大忠館七樓的平台便可見整個大台北,讓人覺得驚奇處處。

夜晚一但降臨,站在平台上鳥瞰大台北之時更會讓你有恍如隔世、居高臨下的錯覺,大忠館座落於學校後山,從此制高點由上往下看,可將台北繁華的景象一覽無遺,不只如此,你更可以清楚看見大台北車水馬龍,燈火通明的街景,整個大台北便有如繁星點點般在你腳下般不可思議,就算是天際另一端的地標也看得到,說這裡的夜景是台灣屬一屬二,真是不為過。

除了讓人驚奇的景觀,來到大忠館經常可見音樂系的同學悠揚的演奏聲,有時在觀賞夜景時,耳邊傳來陣陣琴瑟合鳴的優美樂聲,一下就能讓人忘卻煩憂,也可說是人生一大享受。想到大忠館一覽台北全景的同學只要搭上電梯往七樓,往右手邊出平台即可。



點閱人次:4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