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菁英隊」今日舉行甄選活動 出現罕見男性面孔
-- 「菁英隊」今日舉行甄選活動 出現罕見男性面孔
文/文大公關室     【2003/6/23】友善列印
今年的菁英甄選出現男性面孔。
今年文大公關接待人員有別於以往,出現罕見的男性面孔。甄選活動今(23)日9:00至17:00在該校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過去文大禮賓接待工作都由文大「菁媖社」擔任,清一色的女性接待員,從國民大會時代到近年來的大型政黨或國際性活動,展現專業接待角色,廣受各界矚目。如今轉型更名為「菁英隊」跳脫以往「娘子軍」的型態,開放招收男同學,希望藉由男夥伴的加入,讓公關接待工作更多元化。

文大多位參加甄選的男同學表示,一進文大就眼見耳聞菁媖社的風采,如今有機會加入,令他們躍躍欲試。男同學們都覺得,菁英隊雖然是一個服務為主的團隊,但其中包含的人際應對、接待禮儀、公關活動規劃等工作,是參與其他社團所學不到的,也是一般男同學平時較少接觸的部分。

文大公關室表示,菁英隊是文大貴賓來訪時或重要典禮的正式接待人員,初始以服務性接待工作為主,未來工作項目將擴及塑造文大形象的公關活動規劃,目前正積極招募有心投入的男女同學參加。

此次甄選特別由文大公關室安排多位評審以面試方式進行,錄取人數並不設限,身高、相貌雖是錄取因素,但主要還是考量適合度與參與動機,並依照儀態(30﹪)、機智反應(20﹪)、表達能力(20﹪)、親和力(30﹪)等方面進行計分;除了自我介紹、個人活動經歷、校園認識等口試問題外,也請同學現場走台步或禮賓應對表現,以作為儀態方面的評量標準。另外也考量語文能力,作為能否接待外籍來賓的參考;也會詢問同學對參與菁英隊的期望,希望集合大家的意見,讓菁英隊能精益求精。

此次報名參與菁英隊甄選的同學達百餘人,女同學各個身材高眺,身高165公分以上超過半數,其中不乏170公分以上的高人;男同學則大多為身高175公分以上標準。報名學生來自生活應用科學、新聞、大眾傳播、廣告、企管、政治、經濟、中文、日文、英文等三十餘個系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甄選將擺脫以往社團模式,即使過去已經是菁媖社的資深同學也必須重新報名參加,因此也有十餘位原菁媖社的老面孔,將在會場展現成熟的禮賓接待風範,對這次新一代菁英隊成員的選拔來說,也增添了幾分承先啟後的色彩。



點閱人次: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