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菁英隊」成軍 55位隊員男公關佔11位 讓人一新耳目
-- 「菁英隊」成軍 55位隊員男公關佔11位 讓人一新耳目
文/文大公關室  攝影/張雁筑   【2003/6/24】友善列印
今年英菁隊所甄選出的55位隊員中,男公關佔11位。
文大「菁英隊」首屆招募男公關,各個是有備而來,摩拳擦掌,想要一試身手;甄選結果果然讓人耳目一新!經過昨(23)日激烈競爭後,當選的55人中男公關佔了11人。早在甄選剛開始前,評審們即對參選的17位男同學大為讚許,異口同聲地直呼:「帥!」事實證明,這些男同學不只有面子,還有裡子。

值得注意的是,參選的102人中85位女同學,有44人當選;男同學17人中卻有11人當選,男公關錄取率高於女公關;除了是前來試身手的男同學有備而來外,也顯示出文大公關室這次「菁英隊」禮賓接待人員的甄選,有意突破過去「菁媖社」娘子軍的型態。

由於這是文大公關室首次招募男公關,男同學紛紛表示自己與有榮焉,自我介紹時,不忘強調本著學習和服務的精神來參加,家人及朋友們也給予相當的鼓勵和支持。儘管因為成為眾人的焦點,有人緊張得汗流浹背,講話有時吃螺絲,這些男同學仍然獲得許多評審的嘉許。

評審們毫不留情地,要求這些男公關表現自己的才藝。文大化工二年級的唐偉傑同學特別應要求,來一段走台步,可圈可點;體育研究所二年級的賴永倉同學當場教大家如何健身,架勢十足,加上他來自彰化的特殊腔調,講到重點時,會配合一聲:「阿ㄛ!」帶來不少笑果,問他平常是否也是這樣,他表示這就是他的style!每個男同學們都呈現出最自然的一面,使整個選拔過程可看性十足。

女公關亦不讓鬚眉,來勢洶洶。日文系二年級的江郁芳同學,自我介紹便用流利的日文驚動全場,台風穩健,頗有大將之風,難怪將來想當主持人。勞工關係系二年級鄭雍潔同學則是用英文自我介紹,一句「do your best!」充分顯示出她的自信與風采。面臨評審用英文發問的問題,女同學更是發揮其優秀的外語能力,較具優勢。也有西樂系甫上研究所的黃于真同學現場直笛演奏一曲「梁山伯與祝英台」,讓評審一新耳目。

原本就是「菁媖社」的成員,就讀生應系三年級巫佳盈,與資傳系三年級魏瑜婷同學表示,她們將運用以往在社團中所學習的來拋磚引玉,期待轉型後的菁英隊更為出色,能代表文大展現出更為專業的禮賓接待風範。而對於男公關的加入,也都表示樂觀其成,因為這可使菁英隊在工作上更多元化,許多她們不方便的工作也能交由男公關來完成。

文大負責此次甄選活動的公關室主任劉臺民表示,評審的標準不只是外表的儀態,還要加上機智反應、表達能力、親和力等方面的表現,甄選上的同學還要接受文大公關室的訓練,幫助他們勝任專業公關的角色,塑造文大地靈人傑的形象。


點閱人次: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