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染個健康漂亮的髮 讓你再也不遜色
-- 染個健康漂亮的髮 讓你再也不遜色
文/徐欣怡     【2001/11/6】友善列印
染個健康漂亮不遜色的髮
如果你以為染髮是銀髮族的專利,或是藝人搞怪的特權,那可就大錯特錯了!時下的許多年輕人,已經開始大膽地把各種顏色往頭上倒。

在文大校園裡,隨處可以看到一張張年輕的臉龐,頂著一頭紅髮、紫髮,甚至像金毛獅王的蓬鬆金黃髮,也已經不足為奇了。酷炫耀眼的造型,清楚地說明了他們的年齡與心情。衣服有顏色,彩妝有顏色,頭髮當然更不能遜色!
根據寶僑家品旗下飛柔品牌近日針對大台北地區13所大專院校學生,所進行的一項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近七成的年輕學子,在近四、五年內都有染髮或燙髮的經驗,其中染髮的比例更是凌駕於燙髮之上。到底怎麼樣才能避免染髮帶來的傷害?根據專家說明指出,平常個人就要做好護髮保養的工作,染髮後要立刻塗抹保養油護髮,一段時日之後,再沖洗乾淨。可選擇染髮專用的洗髮及潤絲精,將頭髮結構軟化,最好選用微酸性的洗潤用品,以達到酸鹼中和、柔軟髮質的效用,使頭髮的損傷,降至最低。
保養好頭髮的外在,內在的保養當然也不能少!為了擁有一頭閃閃發亮的頭髮,平常飲食的攝取就很重要,有利髮質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和維它命C、B、E、香菇、芝麻等海藻類的食物,這些食物能促進甲狀腺分泌,剌激新陳代謝,使頭髮變得更有光澤。此外,還要避免煙、酒、咖啡、辣椒等刺激性食品。
美麗的頭髮向來都是吸引異性的本錢之一。適當的保養,能讓頭髮擺動時顯現柔美的姿態,只要做好染後的護髮工作,一定能夠讓你「柔柔亮亮、閃閃動人」,不再做稻草人!

點閱人次: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