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明華園陳勝福團長 讚賞數位華岡落實成果
-- 明華園陳勝福團長 讚賞數位華岡落實成果
文/鄭雅娟 金玉琦  攝影/涂建均   【2003/7/10】友善列印
陳勝福團長頻頻讚賞數位華岡落實成果
明華園陳勝福團長今(10)日上午蒞臨文大,在資訊中心李天任主任及國劇系朱芳惠老師的陪同下,體驗了文大數位華岡的落實成果,並表示文化大學科技資訊的發展迅速,足以讓其他學校學習。陳團長也希望未來可以促成文化大學及明華園的合作交流。

陳勝福是明華園創辦人陳明吉的三兒子,曾經離開家庭的羽翼,自已開創事業投資電影公司,但經營了幾年卻遇上國片市場的沒落。後來陳勝福回到明華園,從父親手下接掌了明華園,引進現代化企業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的編導制度,讓各個兄弟能依其所長各司其職。陳勝福團長對於戲的期許,除了藝術性和娛樂效果兼備之外,還能帶給觀賞者一點希望與光明。因此明華園上下重視倫理,親人團結一心,不僅在台灣歌仔戲發展史上寫下了嶄新的一頁,更成功的站上國際舞台,傲視全球,進而邁向成功之路。

陳勝福團長等人蒞臨文大,在本校資訊中心李天任主任、國劇系朱芳惠老師陪同下,首先一行人前往八樓數位地球中心參觀,深入了解目前衛星的實際運用狀況。隨後,李天任主任也介紹了文化大學的網頁,並且透過實際的操作及說明,讓陳勝福團長等人暸解到文化大學數位化的成果。

李主任表示:「數位華岡的目標是以數位化、標準化、網路化的方式處理各種華岡事務,產生最大資訊溝通與服務的綜合效益。」同時他也強調,數位華岡的作法是結合空間與時間,以地理位置與校園分佈圖為基礎,輔以行政與學術單位之分類,建構資料庫,並以網路將全校各資訊點聯結,以發展『知識庫』為最終目標。

李天任主任建議明華園將歌仔戲的專業知識,以本校『知識庫』的概念,配合明華園的理念,將之轉化為數位化及電子化,進行傳統文化的傳承,並提供本校有關歌仔戲相關的資料,以充實本校中華百科全書的『知識庫』,讓其內容更為豐盛。

透過即時校景,李天任主任說明未來可用於轉播球賽、演講等。陳勝福團長頻頻點頭讚賞著文化數位化的科技,不僅結合了實證精神,更符合人性的需求。陳勝福團長表示:「文化大學發展快速,尤其是科技資訊方面的進步及數位化的呈現足以讓其他學校學習。」

參觀資訊中心後,貴賓們陸續走訪了圖書館、多媒體視聽中心、校史室等單位,體驗了「數位華岡」在文大校園中落實的成果。最後,陳勝福團長也希望未來可以促成文化大學及明華園的合作,在適合的舞台上,呈現最好的表演節目。

點閱人次:3355